星期日, 9月 25, 2005

導演編劇:朗霍華Ron Howard

.
出生日期:1 March 1954
出生地點:Duncan, Oklahoma, USA
出生姓名:Peter Lindsay Weir
配偶姓名:Cheryl Howard(7 June 1975-present) 4 children
.
主要執導作品:
.
1984 現代美人魚Splash
1985 魔繭Cocoon
1991 浴火赤子情Backdraft
1992 遠離家園Far and Away
1995 阿波羅13號Apollo 13
1996 綁票追輯令Ransom
1999 艾德私人頻道Ed TV
2000 聖誕怪傑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2001 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
2003 失蹤The Missing
2005 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
2006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2008 請問總統先生 Frost/ Nixon
2009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

推薦電影: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 (2005)

.
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
原著:克里夫霍林沃茲Cliff Hollingsworth
編劇:克里夫霍林沃茲Cliff Hollingsworth
.
演員:
.
Russell Crowe....Jim Braddock
Renee Zellweger..Mae Braddock
Paul Giamatti....Joe Gould
Craig Bierko.....Max Baer
Paddy Considine..Mike Wilson
Bruce McGill.....Jimmy Johnston
.
分級:PG-13
類別:傳記/劇情/運動
片長:144分鐘
語言:英語
螢幕:16:9
音效:DTS/Dolby Digital/SDDS
發行:Miramax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352248/
.
劇情簡介:
.
本片根據1930年代一段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一個失意的拳擊手排除萬難力爭上游擊敗對手,而成為全民英雄的故事。

曾被譽為「天才拳手」的Jim Braddock原本是個前途看好的輕量級拳擊手,前途無可限量,卻因為右手骨折而連吃敗仗遭到被迫退休的命運,此時正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Jim只能靠著打零工供養妻子與小孩,家庭經濟面臨嚴苛的挑戰,生活窮困,受盡白眼,現實生活磨滅了他的志氣和理想,但妻子兒女仍然不離不棄,在背後默默支持,藉著維護家庭的力量,讓他再次燃起鬥志和希望終於等到機會重回到拳擊場上,以無比的毅力與決心打敗強勁對手,贏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最後他必須挑戰世界重量級拳王Max Baer,為了他的家人,Jim使盡全力在世界重量級拳王賽中,寫下歷史性的一頁,成為萬民偶像,改寫一生。
.
個人感想:
.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即使沒有刻意煽情,卻依然能夠感動人心!

Jim Braddock的那句「我有三個美麗、健康、可愛的小淘氣鬼,一位天下最美的妻子」,可以看出他奮鬥向上的真正動力。

當Jim Braddock失敗歸來,妻子含淚的擁抱說道「我永遠支持你」時,不禁會為這對患難夫妻的真情流露而感動流淚。

Jim Braddock由於積欠電費與瓦斯費而到麥迪遜花園廣場向拳擊協會乞討時說:「碼頭上的臨時工不是天天都有!」

Jim Braddock說:「我知道我為何出賽,我是為了『牛奶」而戰!」

Jim Braddock在Johnston警告並試圖勸導他不要與Max Bear比賽時說:「這就是你的警告?告訴我拳擊有危險?你知道嗎?一天必須做三份臨時工也可能讓人死亡!」

導演以高度的功力深刻描繪出人們如何為愛、希望及尊嚴而奮戰到底,是一部值得觀賞的佳片!
.
經典語錄:
.
Mae Braddock: Maybe I understand, some, about having to fight. So you just remember who you are... you're the Bulldog of Bergen, and the Pride of New Jersey, you're everybody's hope, and the kid's hero, and you are the champion of my heart, James J. Braddock.
.
Mae Braddock: Every time you get hit, feels like I'm getting' hit too.
.
Joe Gould: You have no heart!
Jimmy Johnston: My heart is for my family. My brains and my balls are for business.

.

星期六, 9月 10, 2005

推薦電影:盛夏獅王Secondhand Lions (2003)

.
導演:提姆麥克連Tim McCanlies
編劇:提姆麥克連Tim McCanlies
.
演員:
.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Garth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Hub
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Walter
卡亞席德維克Kyra Sedgwick....Mae
尼奇凱特Nicky Katt....Stan
喬許盧卡斯Josh Lucas....Adult Walter
.
分級:普遍級
類別:Adventure/Comedy/Drama/Family
片長:104分鐘
日期:2003/09/19(北美) 2003/03/19(台灣)
語言: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螢幕:4:3
音效:Dolby Digital 5.1
出品:得利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327137/
.
劇情簡介:
.
1960年德州的夏天,對14歲的華特來說簡直是個惡夢,因為他的媽媽梅伊將他丟在德克薩斯的一個偏遠荒蕪農場,要與兩個素未謀面卻又個性古怪的舅公共度暑假生活。

雖 然媽媽承諾很快便接他離開,但經常被母親出賣的華特,這次也不敢抱太大期望,只能在沒電視、沒電話、沒鄰居的環境中,與一隻自以為是狗的豬和兩個老人在一起。起初舅公毫不關心與粗暴的態度讓華特很不是滋味,但是之後漸漸也習慣,還開始幫老人家整理花園、照顧五隻癩痢狗與一隻自以為是狗的豬,最後甚至鼓勵他 們在死前好好享受傳說中的幾百萬美元積蓄。

可惜這兩個老人不懂得如何花錢,買來狩獵的獅子竟然還是「二手貨」-動物園拋棄的病母獅,但是華特卻認為這隻獅子很特別-就如同他對舅公的感覺,在他們合力的照顧下,這隻名叫「潔思敏」的獅子逐漸康復,住在玉米田中。

從 來沒有人知道兩位舅公的過去,只盛傳他們是「隱形富商」,「銀行大盜」、「黑幫殺手」或「納粹黨戰犯」。慕名而來的親戚數之不盡,目的只是為了打他們的主意。直到華特有天在行李箱中意外發現一張美麗女子的泛黃照片,才知道原來舅公年輕時在非洲曾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和英勇經歷的作為。這張舊相片也為華特帶來一段驚險、浪漫的奇幻之旅,從此他找回自信,他的人生因而改變,同時兩位舅公亦重燃對生命的熱誠。
.
影評摘錄:
.
溫馨感人的少年成長故事。情節簡單,但趣味橫生,在幽默和玩世不恭之中植入成長必備的信仰,充滿溫暖和純真氣氛。兩老一小三位演員的表演都很精彩,令人心曠神怡。(黃婷)

米高肯恩與勞勃杜瓦,用他們的人生經驗,亦莊亦諧地把兩個古怪又有個性的老人,詮釋的恰如其分,十分迷人。看這兩個老傢伙在銀幕上露臉,跟海利喬奧斯蒙對戲,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翁健偉)
.
個人感想:
.
傑出導演與洗鍊演員共同合作的小品感人溫馨之作,節奏恰當,不慍不火,不剁雞頭不灑狗血,卻令人眼睛離不開螢幕,心裡急著期盼結果,不掉眼淚卻很感人,是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
經典語錄:
.
Hub: What do ya want me to do? Die of old age?
.
Walter: You bought a used lion?
.
Hub: Sometimes the things that may or may not be true are the things a man needs to believe in the most. That people are basically good; that honor, courage, and virtue mean everything; that power and money, money and power mean nothing; that good always triumphs over evil; and I want you to remember this, that love... true love never dies. You remember that, boy. You remember that. Doesn't matter if it's true or not. You see, a man should believe in those things, because those are the things worth believing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