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8, 2013

推薦電影:新世界New World (2013)

.
劇情提要:http://movie.mtime.com/160651/
.
相關資料:http://goo.gl/dETkB
.
●導演:朴勳政
●編劇:朴勳政
●演員:崔岷植 黃政民 李政宰
.
個人評論:
.
●由崔岷植、李政宰、黃政民組成超豪華的黃金三角加上《看見惡魔》編劇朴勳政親手打造的韓國版《無間道》。
●少了劉德華的角色,雖然衝突張力與緊迫懸疑略有減弱,仍然可以一看!
.

推薦影集:半沢直樹 Hanzawa Naoki (2013)

.
劇情提要:http://goo.gl/gS74p
.
相關資料:http://www.tbs.co.jp/hanzawa_naoki/
.
●類型:日本電視劇
●原創:池井戶潤《我們是泡沫入行組》、《我們是花樣泡沫組》(文藝春秋
●編劇:八津弘幸
●導演:福澤克雄棚澤孝義
●演出:堺雅人 上戶彩 香川照之 北大路欣也 石黑英雄 壇蜜
.
經典台詞:
.
●銀行晴天借傘、雨天收傘,你們這幫從弱者手中搶錢的人,好意思說大話嗎?
●珍惜人與人的交往,不要變成機器!
●這就是我的極限嗎?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這是我的處事原則。
●你連反駁都不會嗎?真沒出息!
●「部下的功勞是上司的功績, 上司的過失是部下的責任」(部下の手柄は上司のもの、上司の失敗は部下の責任)
.
推薦連結:

.
日劇《半澤直樹》看堺雅人逆擊暗黑職場
壇蜜走秀突脫衣 熱門日劇媚扮情婦
堺雅人揹5億黑鍋《半澤直樹》爆氣砸上司上班族叫好
.
個人評論:
.
●描述日本經濟泡沫時代的日劇,內容緊張緊湊,露骨顯示銀行業界之心機城府與關係鬥爭,前五集的收視從19.4→21.8→22.9→27.6攀升到第五集的29%,瞬間最高收視還達31.9%,創造2013年日劇紀錄。
●劇中角色人人有戲,各有表現,半澤花(上戶彩)演技尤為生動精彩。
●值得一看,期待東京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