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推薦電影: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 (2005)

.
導演:James Mangold詹姆斯曼戈德【穿越時空愛上你】【女生向前走】【致命ID】
編劇:Gill Dennis & James Mangold詹姆斯曼戈德
.
演員:
.
Joaquin Phoenix瓦昆菲尼克斯....John R. Cash【浴火英雄】【神鬼戰士】【愛在大雪紛飛時】【陰森林】
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斯朋....June Carter【歡樂谷】【金法尤物】【美麗蹺家人】【新浮華世界】【出竅情人】
.
分級:PG-13
類別:傳記/音樂/戲劇
片長:136分鐘
語言:英語
螢幕:16:9
音效:DTS/Dolby Digital
發行:福斯電影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358273/
.
劇情簡介:
.
強尼凱許(Johnny Cash; John R. Cash 1932-2003)是美國樂壇教父,美國樂壇暱稱強尼卡許為「黑衣人」,他的音樂撼動人心,不管搖滾、鄉村、龐克、民謠和RAP都深受他的影響。他曾經榮獲十座葛萊美獎,也是唯一同時名列搖滾與鄉村音樂名人堂的傳奇歌手,與妻子瓊恩卡特(June Carter)號稱美國歌壇雙J(Johnny & June)。【為你鍾情】這部電影描述的是年輕的強尼凱許和瓊恩卡特的愛情故事,他們起初是事業夥伴,各有婚娶,雖有情愫,但在保守的60年代,只得將這 份不容於世的情愫深藏心底。強尼凱許曾因嚴重藥癮吸毒入獄、事業跌至谷底,瓊恩幫助凱許戒毒並重回舞台,瓊恩卡特幫助強尼凱許走過戒毒、離婚及事業低潮, 成就了美國最傳奇的愛情故事。強尼凱許復出後重振事業,不顧唱片公司的反對,大膽赴監獄舉辦演唱會為受刑人打氣,至今仍是樂壇最暢銷的Live專輯之一。 Johnny & June在苦熬十年後,終於走在一起,此後相知相守長達35年,持續在樂壇發光發熱,並於2003年同年辭世。
.
個人感想:
.
一部流暢的傳記電影,搭配好聽的配樂,讓人隨著音樂起伏而融入劇情,的確是一部能夠問鼎奧斯卡獎的電影。
.
經典語錄:
.
June Carter: We've got these people all revved up, John. Now come on, let's sing Jackson for them.
Johnny Cash: You've got me all revved up. Now I've asked you forty different ways and it's time you come up with a fresh answer.
June Carter: Please sing.
Johnny Cash: I'm asking you to marry me. I love you, June. Now I know I said and done a lotta things, that I hurt you, but I promise, I'll never do that again. I only want to take care of you. I will not leave you like that dutch boy with your finger in the dam.
June Carter: [shakes head]
Johnny Cash: You're my best friend. Marry me.
June Carter: [quietly] Alright.
Johnny Cash: Yeah?
[They kiss & the crowd che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