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6, 2004

絕版的電影:孤星淚【悲慘世界】

.
導演:【善意的背叛】【金色豪門】比利歐格斯Bille August
演員:【辛德勒名單】連恩尼森Liam Neeson
   【羅密歐與茱麗葉】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
   【鋼琴師】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
   【蝙蝠俠4】【追殺比爾】烏瑪舒曼Uma Thurman

本 片是由19世紀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的小說「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所改編而成的,這幾年間也有許多人拍攝此一偉大的小說,但內容卻未能交待得很清楚,在短短2小時中要表達雨果所要描述的「贖罪」及 「補償」,這可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所以導演比利歐格斯在各方考量下,決定只以尚萬強(Jean Valjean)及賈維探長(Javert)這個題材為主線,來傳達雨果所要告知的訊息,並且配上金獎演員連恩尼森、傑佛瑞羅許、烏瑪舒曼、克萊兒丹妮 絲,名著+明星=成功,這是好萊塢的成功模式,再加上金獎服裝設計為這部片子費盡心力,可見這部片子可看性頗高。

可惜的是這部片子在台灣已經絕版,偶而可在eBay看見VCD出售,但是DVD始終未曾現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