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4, 2005

推薦電影: 補夢網Dreamcatcher (2003)

.
導演:勞倫斯卡司丹Lawrence Kasdan
編劇:威廉古德曼William Goldman
原著: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
分級:輔導級
類別:動作驚悚
出版:美商華納家庭娛樂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片長:134分
語言: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泰文 印尼 韓文 英文
螢幕:2.35:1
音效:Dolby Digital 5.1
.
主要演員:
.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Col. Abraham Curtis
湯姆斯詹恩Thomas Jane....Dr. Henry Devlin
傑森李Jason Lee....Joe 'Beaver' Clarenden
達米安路易斯Damian Lewis....Gary 'Jonesy' Jones
提摩西歐利芬特Timothy Olyphant....Pete Moore

其中Damian Lewis就是「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2001) 裡面後來榮昇至副營長的男主角。
.
劇情簡介:
.
瓊斯、亨利、彼特、畢佛是二十年前在緬因州小鎮上四個有膽量的小孩。有一天為了解救一個叫達迪斯(阿達)的男孩,意外地和此男孩成為好朋友。這個看似遲鈍的小男孩阿達將他的特異功能分享給這四個救命恩人,這段共同的回憶和經驗讓他們成為莫逆之交。

二十年後,這四個好朋友共約去探望阿達,卻在森林木屋中面臨了何種悲慘的遭遇呢?阿達的角色是什麼呢?
.
個人觀感:
.
SSDD=Same Shit Different Day
.
補夢網是美國印地安人的幸運物,掛在床頭的補夢網,可以在您進入夢鄉時,攔截所有的惡夢,而網子下的羽毛則會將美好甜蜜的夢吸引過來,讓人因此可以有個好夢睡更香甜!

印地安古老的人們這樣說:脆弱的終將堅強,傷心終將遺忘。

補夢網是史蒂芬金的名著,通常小說改編的電影至少都比胡扯亂掰的劇本要來得完整與合理,這部電影將真摯友情,特異功能,心靈感應,記憶管理,外星怪物,血腥動作全部融合在一起,劇情緊湊,雖然內容眾多,但是卻能娓娓道來,不會讓人摸不著頭腦,是一部值得觀賞的娛樂動作驚悚科幻電影。
.
史蒂芬金改編成電影的作品:
.
●魔女嘉麗 Carrie(1976)
●禁入墳場 Pet Sematary(1989)
●戰慄遊戲 Misery(1990)
●熱淚傷痕 Dolores Claiborne(1992)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
●站在我這邊 Stand By Me(1999)
●綠色奇蹟 The Green Mile(1999)

其中以「刺激1995」最受好評,甚至還是IMDB影迷票選影史僅次於「教父」的第二佳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