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05

推薦電影:樂自芳鄰來Music From Another Room (1998)

.
導演:查理彼特斯Charlie Peters
編劇:查理彼特斯Charlie Peters
.
演員:
.
裘德洛Jude Law...............Danny
珍妮佛提莉Jennifer Tilly.....Nina Swan
葛麗倩摩兒Gretchen Mol.......Anna Swan
瑪莎普林登Martha Plimpton....Karen Swan
布蘭達布蕾辛renda Blethyn....Grace Swan
強泰尼Jon Tenney.............Eric
傑瑞米培文Jeremy Piven.......Billy Swan
文森拉瑞斯卡Vincent Laresca..Jesus
凱文克利納Kevin Kilner.......Hank
.
分級:Rated PG-13 for sexuality and language
類別:Romance
片長:104分鐘
語言:英語
音效:DTS
出品:Orion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734/
.
劇情簡介:
.
準備要去倫敦一家醫院任職的漢克(凱文克利納飾),帶著五歲的兒子丹尼到好友理查家話別,正巧遇到好友的妻子葛蕾斯臨盆,負責接生的漢克發現臍帶纏住嬰兒脖子而導致難產,危急中授意丹尼將小手伸進產婦的體內將臍帶解開,使葛蕾斯順利產下一可愛的女嬰,取名為安娜。丹尼看著小安娜,當眾脫口而出說道:「我要娶她!」。

二十年後,丹尼(裘德洛飾)從英國回到熟悉的故鄉小鎮,並與安娜不期而遇,發覺安娜已出落得亭亭玉立楚楚動人,在外表冷漠的安娜有一種特殊的魅力,深深吸引著丹尼,而且二十年前的助產經歷使丹尼相信他與安娜之間是天定姻緣,但安娜卻已經與英俊多金的艾瑞克(強泰尼)訂婚了!

丹尼決定不惜一切挽回安娜的心。

丹尼的努力,慢慢的使他與安娜古怪的家人糾纏不清,包括了受到過度保護的盲姐妮娜(珍妮佛提莉飾)、憤世嫉俗的姐姐凱倫(瑪莎普林頓)、哥哥比爾(傑瑞米培文)、與誇張爆笑的媽媽葛蕾斯(布蘭達布蕾辛)。

如今,丹尼要如何向安娜及她的家人證明,命運早已主宰一切,他們倆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呢?
.
精華語錄:
.
Fate should never be messed with and passion should never be practical.
.
Danny: You know how when you're listening to music playing from another room? And you're singing along because it's a tune that you really love? When a door closes or a train passes so you can't hear the music anymore, but you sing along anyway... then, no matter how much time passes, when you hear the music again you're still in exact same time with it. That's what it's like.
.
個人感想:
.
這部電影中Swan家的三位女孩的名字分別為Anna,Karen與Nina,其實就是源自於托爾斯泰(Tolstoi, Lev Nikolayevich 1828-1910)的鉅著「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的書名。

托爾斯泰的原著於1935年,1967年與1997年分別翻拍成電影,其中以1997年蘇菲瑪索的「浮生一世情」最為著名,原著中的女主角獨自承受輕蔑與背叛,最後身著黑絲絨大衣命喪於呼嘯而過的火車輪下。

本部電影中藉由盲姐Nina而讓Anna的命運有所改變,她明白說出:「安娜,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妳!」與「Anna Karenina根本是部拙劣的愛情小說!她在跳下火車月台時就一定已經後悔,只是無力回天!」兩句驚醒夢中人的名言,讓Anna瞭解「未愛先死,比死亡本身更可怕」的深意。

裘德洛表現傑出,自然而生動,絕對不輸他在其他賣座大片中的演出。

由於導演的功力與演員的傑出,讓這部小成本的翻案電影頗有可觀之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