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05

推薦電影:盛夏獅王Secondhand Lions (2003)

.
導演:提姆麥克連Tim McCanlies
編劇:提姆麥克連Tim McCanlies
.
演員:
.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Garth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Hub
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Walter
卡亞席德維克Kyra Sedgwick....Mae
尼奇凱特Nicky Katt....Stan
喬許盧卡斯Josh Lucas....Adult Walter
.
分級:普遍級
類別:Adventure/Comedy/Drama/Family
片長:104分鐘
日期:2003/09/19(北美) 2003/03/19(台灣)
語言: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螢幕:4:3
音效:Dolby Digital 5.1
出品:得利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327137/
.
劇情簡介:
.
1960年德州的夏天,對14歲的華特來說簡直是個惡夢,因為他的媽媽梅伊將他丟在德克薩斯的一個偏遠荒蕪農場,要與兩個素未謀面卻又個性古怪的舅公共度暑假生活。

雖 然媽媽承諾很快便接他離開,但經常被母親出賣的華特,這次也不敢抱太大期望,只能在沒電視、沒電話、沒鄰居的環境中,與一隻自以為是狗的豬和兩個老人在一起。起初舅公毫不關心與粗暴的態度讓華特很不是滋味,但是之後漸漸也習慣,還開始幫老人家整理花園、照顧五隻癩痢狗與一隻自以為是狗的豬,最後甚至鼓勵他 們在死前好好享受傳說中的幾百萬美元積蓄。

可惜這兩個老人不懂得如何花錢,買來狩獵的獅子竟然還是「二手貨」-動物園拋棄的病母獅,但是華特卻認為這隻獅子很特別-就如同他對舅公的感覺,在他們合力的照顧下,這隻名叫「潔思敏」的獅子逐漸康復,住在玉米田中。

從 來沒有人知道兩位舅公的過去,只盛傳他們是「隱形富商」,「銀行大盜」、「黑幫殺手」或「納粹黨戰犯」。慕名而來的親戚數之不盡,目的只是為了打他們的主意。直到華特有天在行李箱中意外發現一張美麗女子的泛黃照片,才知道原來舅公年輕時在非洲曾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和英勇經歷的作為。這張舊相片也為華特帶來一段驚險、浪漫的奇幻之旅,從此他找回自信,他的人生因而改變,同時兩位舅公亦重燃對生命的熱誠。
.
影評摘錄:
.
溫馨感人的少年成長故事。情節簡單,但趣味橫生,在幽默和玩世不恭之中植入成長必備的信仰,充滿溫暖和純真氣氛。兩老一小三位演員的表演都很精彩,令人心曠神怡。(黃婷)

米高肯恩與勞勃杜瓦,用他們的人生經驗,亦莊亦諧地把兩個古怪又有個性的老人,詮釋的恰如其分,十分迷人。看這兩個老傢伙在銀幕上露臉,跟海利喬奧斯蒙對戲,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翁健偉)
.
個人感想:
.
傑出導演與洗鍊演員共同合作的小品感人溫馨之作,節奏恰當,不慍不火,不剁雞頭不灑狗血,卻令人眼睛離不開螢幕,心裡急著期盼結果,不掉眼淚卻很感人,是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
經典語錄:
.
Hub: What do ya want me to do? Die of old age?
.
Walter: You bought a used lion?
.
Hub: Sometimes the things that may or may not be true are the things a man needs to believe in the most. That people are basically good; that honor, courage, and virtue mean everything; that power and money, money and power mean nothing; that good always triumphs over evil; and I want you to remember this, that love... true love never dies. You remember that, boy. You remember that. Doesn't matter if it's true or not. You see, a man should believe in those things, because those are the things worth believing i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