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2, 2009

推薦電影:為愛朗讀 The Reader (2008)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76051/
.
「為愛朗讀」(The Reader)是導演史帝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根據由德國法學家兼法官Bernhard Schlink的小說「Der Vorleser」(中譯:「我願意為妳朗讀」),改編拍成的一部電影。

這是一部漸入佳境、溫水煮蛙的好片,值得再三觀賞。

飾演漢娜史蜜茲(Hanna Schmitz)的是:凱特溫絲蕾(Kate Elizabeth Winslet),
根據「為愛朗讀」(The Reader)的電影劇情敘述,
漢娜史蜜茲(Hanna Schmitz)出生於1922年,
1958年,36歲的漢娜嫵媚有餘但裝扮有點年輕;
1966年,44歲的漢娜風霜畢露而顯得太過蒼老;
1988年,66歲的漢娜內外平緩表現得絲絲入扣。
.
感想:
.
如果每位老師都能提供類似海德堡大學法學院的教學方式,想必會是學生與社會之福。
飾演麥克伯格(Michael Berg)的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實際年齡真的已經18歲了嗎?
如果凱特溫絲蕾以飾演漢娜而得到2009年金球獎的最佳「女配角」?那這部片子的女主角是誰呢?
.
感動對白:Julia, How Wrong Can You Be......
.
榮獲2009年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入圍200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入圍2009年最佳女配角
拭目以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