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推薦電影:伊莉莎白 Elizabeth (1998)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127536/ (7.6/10)
.
劇情提要: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Eatm0884037
.
相關資料:
.
導演:夏克哈卡帕 Shekhar Kapur
編劇:Michael Hirst
.
演員:
.
凱特·布蘭琪
飾 伊莉莎白一世
--
羅賓漢(2010)、班傑明的奇幻旅程(2008)、伊莉莎白:輝煌年代(2007)、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2003)、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2002)、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2001)
.
傑佛瑞·羅許
弗朗西斯·沃爾辛厄姆
-- 
綠光戰警(2011)、神鬼奇航:幽靈海(2011)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2010)、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2007)、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 (2007)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2003)、鵝毛筆(2000)
.
基斯杜化·艾克斯頓 飾 第四代諾福克公爵湯瑪斯·霍華德
Joseph Fiennes
第一代萊斯特伯爵,羅伯特·達德利
Kathy Burke
瑪麗一世
George Yiasoumi
腓力二世
Emily Mortimer
Kat Ashley
Edward Hardwicke
第19代阿倫德爾伯爵,亨利·弗茲阿倫
丹尼爾·克雷格
約翰·巴拉德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007量子危機
Kelly Macdonald萊蒂斯·諾利斯
Angus Deayton
財政大臣Waad
李察·艾登堡祿第一代伯利男爵,威廉·塞西爾
芬妮·亞當瑪麗·德·吉斯 -- 蘇格蘭女王
文森·卡索 飾 the 安茹公爵亨利 --赴英求婚打扮怪異的法國公爵
.
推薦連結:
.
1.伊莉莎白一世 (英格蘭)
--維吉尼亞州(原來的英國殖民地現為美國的一個州)是以她「童貞女王」的稱號來命名的。
2. 瑪麗一世 (英格蘭)
--瑪麗一世下令燒死300名宗教異端人士,此舉動為她得來「血腥瑪麗」的綽號。
3-伊莉莎白 (電影)
.
個人評論:
.
1-凱特·布蘭琪演技與表情依然讓人讚賞。
2-涉獵都鐸王朝淵源,可以瞭解劇中的衝突來源,否則可能覺得突兀。
3-以當年電影水準,是一部好看的影片。
4-觀看『伊莉莎白 Elizabeth (1998)』可以承接『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 (2008)』,並為『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做準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