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12

推薦電影: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2011)


.
劇情提要: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ien51124035_now.html
.
相關資料:
.
●導演: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
●編劇: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 & 葛蘭海斯洛夫  Grant Heslov
●演員: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 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
.
個人評論:
.
●流暢好看的電影。
引述:『喬治克隆尼堅持將片名改成《The Ides of March》,指的是3月15日。在歷史上,這天是尤利烏斯·凱撒的遇刺日。在莎士比亞的劇作《尤利烏斯·凱撒》中,一個預言者告訴凱撒,要「當心三月十五日」。所以《The Ides of March》的片名暗喻著某種爭執上的陰謀和詭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