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05

推薦電影: 太極旗飄揚Taegukgi

.
導演: 姜帝圭 KANG Je-Gyu
編劇: 姜帝圭 KANG Je-Gyu
片長: 145分鐘
別名:
Brotherhood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Tae Guk Gi: The Brotherhood of War (USA)
Taegukgi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主演:

張東健 Jang Dong-Geon...飾演李振泰LEE Jin-tae
元 彬 Won Bin..........飾演李振碩LEE Jin-seok
李銀珠 Lee Eun-Ju.......飾演金英順KIM Young-shin

劇情簡介:

一九五零年春天,哥哥Jin-tae與Young-shin即將結婚。雖然生活艱難,Jin-tae仍為弟弟Jin-seok的學業和將來而打算。可是六月二十五日韓戰開始後,三人的命運因戰亂而開始改寫。

韓 戰爆發後,三人由戰場前線的漢城逃至大邱,可惜Jin-tae和Jin-seok兩兄弟到大邱後卻因為總統法命而被迫入伍。由于戰情緊逼,兩人未經訓練便 即被派往前線洛東江與北韓軍隊展開激戰。Jin-tae愛弟深切,向自己的上級提出要求,以自己披甲上陣來換取弟弟免除軍務。為了保護弟弟振碩,振泰在戰 場上無情地殺人,以便立下戰功、換取勳章,讓弟弟可以早日退伍,然而此舉卻讓他逐漸失去了人性。相較於哥哥變成了殺人機器,振碩在戰火中逐漸成長,旁觀這 一切。但是隨著戰事的吃緊,等待他們的並不是期盼已久的平安幸福,而是被戰火扭曲撕裂的命運,還是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我的感想:

不論影評是全模仿,灑狗血,泛暴力或爛抄襲,這部由韓國出品的戰爭電影,確實令人感動甚至落淚,韓國的電影真的進步了,而台灣,香港或大陸的電影呢?

推薦影評:

太極旗飄揚: 讓我們的大片像垃圾般擺在觀眾面前
作者: 嘆息的牆
http://ent.icxo.com/htmlnews/2004/11/17/464923.htm

韓戰電影: 太極旗飄揚
作者: 鼻韻母
http://www.filmsea.com.cn/movie_review/200408100003.htm

太極旗飄揚: 偽現實主義的拙劣抄襲
作者: 落單的孤雁
http://www.impdb.com/zh-cn/review,11365,11931.aspx

太極旗飄揚: 兄弟情發揮到了極至
作者: ryomasam
http://www.impdb.com/zh-cn/review,11193,11931.aspx

太極旗生死兄弟Taegukgi
作者:Allan Hunter
http://www.taipeilink.net/cgi-bin/newsletlist?dwd1104&40EFD549#US
.

沒有留言: